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安徽工业大学首创先进班集体工作促进学风建设
2014-05-04 14:48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加强班级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激发集体荣誉感,安徽工业大学按照“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思路,首次全面开展先进班集体创建,通过班级创建促进学风建设,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班风和严谨浓郁的学风。

上学期,该校学工部在学习借鉴省内外兄弟高校班级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评比办法》。本学期,根据新修订《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要求,学工系统创新开展了本学年“校十佳班级”、“校先进班级”的创建申报,实施贯穿一学年的申报、创建、展示、评比、表彰等活动。目前,学工部正在建设“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专题网”,探索利用网络为班级创建提供过程记录、师长点评及成绩展示的平台。

在面上狠抓班级这一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学工部还大力加强优秀学生典型的展示宣传,汇编《优秀学子风采录》,选拔学业成绩优异、励志自强、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学子,从“励学”、“励志”、“励行”三个方面组建校级“优秀学子报告团”,为在校生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以同学们身边可见可信、可亲可学的典型示范,产生自我教育、榜样激励的效果。

将班集体建设、先进典型宣传与学业生涯规划、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学工系统点面结合,形成学校本科生体系化、全程化、科学化的学风创建热潮,营造有利于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