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书香校园】学校开展“以书为伴 提升人生价值”系列校园读书活动
2017-04-26 15:24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读书活动,在校园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校园。

2月份以来,校团委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书为伴·提升人生价值”主题系列校园读书活动。包括“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读书征文比赛”、“一学一做•与信仰对话•安徽工业大学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读书漂流活动”、领读者培训读书活动、每人写一句读书感言、优秀文字征集、“一学一做复兴中国传统文化首届校园诗词大会”、读书报告会、读书主题班会、经典影片赏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读书漂流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手中的书籍交换阅读,相互传递,交流思想;在领读者培训读书活动中,团委和图书馆组织了近500人次的大学生阅读骨干参加了培训,为建设书香校园培养了一批重要的全民阅读推广生力军;在经典影片赏析活动中,通过精心挑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免费放映5场7部爱国影片,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大学生中培养爱党爱国的情怀;在读书征文比赛中,同学们品味书香,激扬文字,抒发对书籍的热爱,展示在阅读中受到的启发及感悟。

据悉,校团委通过开展“以书为伴 提升人生价值”主题系列校园读书活动,弘扬“爱读书,读好书”的精神,让师生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让阅读成为“悦”读,让书香飘满校园,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