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2017-05-05 09:03  

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4日上午,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学生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工部、团委相关老师和各级团学骨干参加活动。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考察视频,并围绕讲话内容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此外,校办公室、宣传部还分别走访了部分校领导、教职员工,实录了他们对于习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寓意深刻,影响深远。总书记为中国政法大学主题团日活动点赞,启发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是一盏明灯的论断,启发我们要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总书记要求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寄语,我理解也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讲的。我们要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决不能作为为个人谋取私利的途径。当前,我们尤其要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四个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安工大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徐刚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为培养法治人才明确了路径。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要充分利用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厚植法治人才培育的土壤。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但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作为从事法学专业教学的高校教师,我们更要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春胜说:习总书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青年健康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身为高校的思政管理者,必须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意志品质。要“用心、用力、用情”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与规范管理的要求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学生立大志,勇担当,不忘初心做大事,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菁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全面依法治国离不开法治人才的培养。身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感动于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希望,更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培养拥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学生,更要培养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的法治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颖表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践行好“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教育,增强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让青年团员明确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先进性。

“第一时间在微信上看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觉非常亲切、备受鼓舞,回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上学期间获得各类奖学金、获批助学贷款,到公费攻读硕士学位,然后来学校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发自内心的政治抉择,任岁月流逝而愈加坚定。我将勇于担当责任,立志刻苦磨炼,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校办公室文秘科科长余义月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外国语学院英162班胡卉说,作为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我对总书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论述印象深刻。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处于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我们应该担起责任,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一定要抓住现在大好的学习机会,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精神内涵,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商学院贸H151班鲍广亮表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大大的这句话给每一个青年学子提出了明确要求,身为国家的青年一代,应是胸怀大志,心系天下,而不应是着眼于世俗利益,要做有格局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梦想、有追求,而不是仅仅把目光放在功利之上。立志是一切的前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追逐自己梦想的过程,便是中华民族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过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132班王婉琛: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塑造高尚的人格,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懈奋斗。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学141班颜颖玉说,法治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的根基,是国家进步、秩序化的保障。法律在一个国家的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并积极参与到国家法治事业的建设中来。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姚乐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们青年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忘初心,这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去年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四川省乐至县开展支教工作,为当地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今后,我们应当继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伟大精神,做一个对党、对人民、对全社会都有所贡献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