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7-05-09 08:58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动员讲话,校长李家新主持会议。

刘新跃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从“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发挥等四方面对我校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出发,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历史必然性;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出发,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出发,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现实紧迫性。

他指出,要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四个聚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紧紧扣住“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这个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六个强化”这个指导原则,强化问题解决,确保学习教育不泛化;要始终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积极引导党员知行合一、学做互进,做到“四个合格”,确保学习教育不虚化;要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始终把“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安排,把主题活动作为有效载体,把支部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确保学习教育不弱化;要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及时建章立制,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真正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确保学习教育不淡化。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把“讲重作”专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培育政治文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定不移重规矩、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要抓党建、严职责,重实干、勇担当,拒腐蚀、永不沾,以上率下作表率、做事业发展的“领路人”。

他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压实责任、分类指导、典型引领、统筹兼顾结合起来,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家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谋划,落实责任,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内容要求完成好各阶段工作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围绕中心任务,融入日常,注重统筹,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特别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深度融合,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建工作的“责任田”打造为落实各项工作的“示范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对我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全校基层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一个意见、两个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