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迎新篇】我校喜迎6300多名2017级新生 精彩从此绽放
2017-09-05 16:50  

9月1日至2日是学校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两校区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高挂、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新同学们带着入学的喜悦,胸怀远大的志向,迈进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1

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6300余名硕博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生源质量总体稳中有升。安徽省文理科录取投档线分别为531和513,较往年有所提高。新增的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秘书学专业新生今年首次报到就学。

1

1

1

1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8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主持召开2017年秋季迎新工作布置会,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家长和新生的接待服务工作。学校还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组、新生咨询组、学生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财务收费组、安全保卫组、市场管理组等8个专门工作组,明确了迎新工作具体任务分工。迎新当天,学校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安排了接站车队和服务团队,在两校区迎新现场为新生及家长设置了宣传栏、休息处、饮水处、咨询处等导航设施和服务场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校园广播也进行不间断播送、提供各类报到信息,方便了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各个接待点还设立了医疗站为新生提供医疗服务,设立了临时休息点供新生和家长休息,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学校保卫和特勤人员按照预先计划,在各个路口忙碌着指挥交通、疏散人流。

校领导刘新跃、李家新、陈润、祖明、林钟高、葛芦生、张国宝、魏先文、顾明言先后查看了迎新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新生报道情况、接站情况、绿色通道的办理、新生住宿情况等,并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校领导们还走访学生宿舍,看望了5个本科贫困新生和贫困研究生,仔细询问新生们的家庭情况、饮食习惯,并解答了新生的有关疑问。希望新生们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团队意识,既要好好利用学校创造的良好外部条件,又要通过自身学习和实践积聚有利内部条件。学校将尽最大可能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营造和谐美丽校园。校领导们向他们送去了“爱心棉被”。

1

1

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在寄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加寄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细介绍“绿色通道”。暑期学工部着手为“绿色通道”做准备,制作《学校资助简介一览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及现场办理指南等迎新展板。新生报到时报到点开设了“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让学生顺利入学。截止9月4日上午8点,已为752名新生办理“绿色通道”,缓交金额达564.623万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