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为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授课
2018-06-15 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14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现场授课活动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以《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师生授课。600余名师生参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勇主持报告会。

刘新跃从马克思主义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他从历史的角度,以大量的案例阐释了“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让广大师生对马克思有了更为深刻和立体的认识;从专业的视角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通过党史的剖析,阐释了在不同的时期马克思主义对中国产生的积极影响和重大意义。他勉励广大同学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扣好“扣子”、树立无愧时代的价值观念;挑好“担子”、肩负无愧时代的责任使命;甩开“膀子”、弘扬无愧时代的拼搏精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实干家,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

参加授课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刘书记的讲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对大家进一步认识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共绘彩色中国梦。各学院会后将及时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