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我校师生收看收听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20 09:35  

11 14 ,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科研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员工一千多人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报告会,部分师生通过网络视频自行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实况。

此次报告会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宣讲。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在会上作了报告。三位报告人阐释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要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培养高尚人格,追求高深学问,遵从科学道德,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他们以自己和科研团队从事研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成长经历为重点,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加强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成为勇于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弘扬科学精神的坚定实践者、诚信为人的典范和社会良知的引领者。

与会师生听取报告后对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