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美丽工大人:“2013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程木田
2014-05-04 10:33  

程木田,电气信息学院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工学教研室主任。2008年武汉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来校任教。主要讲授课程为《电工学1》、《电工学2》、《机电传动控制》和《电机及电力拖动》,并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2010年获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安徽工业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和校教坛新秀,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博士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并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是《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Physics》等杂志的审稿人

获奖感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从教以来,我最大感受是应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坚信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刚来学校时,为了站稳讲台,为了对得起“老师”这一称号,为了不辜负学生的期望,我采用给多位老师助课、借助校外精品课程网页观摩教学名师授课等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注重改善教学方法,尽心尽职的上好每一节课。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我一直没有放松科研工作。由于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踏踏实实的付出,我在教学和科研上也获得了丰硕的回报。

建言学生:现在社会竞争激烈,若无坚定信念,容易产生浮躁、迷茫等情绪。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可以作为我们的座右铭和信念。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学生期间,要夯实进入社会生存发展的根基。坚信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即使没有物质上的,也可以获得心灵上的享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