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雷锋”在校园】老人受困迷路 公法学院“雷锋”伸援手
2017-03-08 10:42  

3月6日一早,校党委宣传部接到了马鞍山市平湖老年公寓打来的感谢电话,感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14级学生许涛和胡明超两位同学。

3月4日傍晚,许涛和胡明超完成学院“爱暖心灵”志愿服务活动后,在返回学校的路上,遇到了一位89岁高龄的老人,老人向他们询问这附近是否有一个大塘,并表示他想到那里去。当时细雨蒙蒙,天气寒冷,老人在风中身影单薄。许涛他们一边翻开手机查找附近的地图,一边陪同老人向周围的路人询问。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许涛和胡明超商量后,先联系老人的家人。恰好老人手里拿了一张乘车证,两人查看了证件,在证件套里发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还有一张平湖老年公寓的名片。他们猜想老人是公寓的住户,于是许涛先拨打了老年公寓的电话,经工作人员证实后发现这位老人正是早上从公寓走失的潘爷爷。公寓的工作人员和潘爷爷的家人一直在寻找潘爷爷的下落,心急如焚,接到电话后才放下悬着的心。平湖公寓距离秀山校区较远,许涛和胡明超不放心老人的安全,决定亲自送老人回去。

平湖老年公寓院长高丽看到两个学生亲自送老人过来,激动地一个劲感谢:“安工大的大学生道德感和使命感真强,社会需要这种社会正能量。”

“当时也没有多想,觉得有人需要帮助,特别还是老人,我们伸出援手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许涛说。许涛和胡明超送完老人回公寓再回到学校时,已经将近十点。

许涛和胡明超没想到会收到平湖老年公寓的感谢电话。“他们回来没提过这件事,要不是感谢电话打到学校,我们根本不知道。”两人的辅导员袁磊老师说,他俩表现一直不错,许涛担任班长一职,还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有很强的责任心。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曹世华高兴地说,“崇德尚法,公为天下”一直是公法学子牢记于心的院训。同学们能在老人出现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出手相助,与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分不开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