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精彩一线】管工学院亮新招:学友课堂开课让学习不再头疼
2017-06-23 11:16  

管工学院组织的“学友课堂”近日正式开课了。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齐次方程......临近期末,《高等数学A2》等较难的课程的复习本是同学们头疼担忧的事。有了“学友课堂”,该院的同学们就能利用课余时间,围绕老师们课程讲解的重难点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学习方法,复习不再是头疼的事。

学生走上讲台“传经授道”

“今天我给大家重点讲解下微分方程。我自己收集了5个知识点和大家交流。不正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哈!”息161班徐瑞泽同学带着自己手写的有红色和蓝色笔记的“教案”上台开始讲课了。她按照高数老师课程答疑内容,结合高数里的重要知识点“微分方程”,分享了自己的高数学习心得。

徐瑞泽不是班里的学霸,上学期考试成绩平平,这学期学习刻苦,进步很大,期中考试成绩蹿升很快。她的“逆袭”学习方法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为了讲好这次微分方程的课,自己私下里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去准备资料。在讲授过程中,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掌握。”徐瑞泽说。

在物流专业,流162班的吴宪晟同学也大胆走上讲台,就个人学习方法与解题思路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徐瑞泽同学不同的是,在上台之前,他纠结了半天。自己虽然学习一直很优秀,但对着专业一百多名同学分享心得还是有点害怕。然而,这次上台的经历,让他大胆走出了第一步。

“感觉还行!不过室友反应声音有点小,可能是第一次走上讲台,有些知识点说的不是特别清楚,下次注意点。我一定继续努力!”吴宪晟深有感触地说。

同学们“送花”“点赞”

活动中,不少同学对参与交流同学的讲授内容进行了记录,有的甚至还录制了手机视频。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工程造价、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专业的同学们,分专业进行了学习交流会。交流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集中复习。学习交流会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好评。

“很赞!上台的同学准备很充分,知识点覆盖全面,同时还结合例题进行了分析,帮助我们复习了很多记得不牢的知识!送花花!当然,有的知识点,我们大家都存在疑惑,正好我们可以在课后好好讨论,完了之后找高数老师指导。”参与交流的息161班赵双双同学评价说。

“徐瑞泽她很棒,我们能感受到她讲得很认真。她提醒我们哪里要注意,哪里容易错,哪里用到了哪里的知识,很仔细,真的很棒,讲得也很精彩。”参加活动的周京京同学竖起了大拇指。

守住学风让大学有“灵魂”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优良的学风是大学立校之本。”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学友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增进同学们的交流合作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还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意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内动力,帮助同学们励志勤学,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