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美丽工大人•先锋人物(一)】十佳党支部书记
2017-06-29 16:28  

樊友奇,冶金工程学院有色冶金党支部书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党支部成员,抓党建促发展。2015年,有色冶金党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2016年,安徽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有色冶金党支部为第三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

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学习型支部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发展,抓队伍建设,关注和帮助教师政治素质和个人业务能力的发展,实现共同成长,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主动组织、参与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带领支部成员积极撰写冶金工程专业教育部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做好专家组进校期间的服务。抓教学管理,组织起草了有色冶金系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和后续的两次修订方案;加强和教师、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注重实验室建设,组织有色系教学和科研实验设备的调研、标书撰写、实验室管理制度制定及后期实验室的运转维护,做好设备的开放共享。

他还带头钻研教学、科研,教学效果突出,先后获得校讲课比赛三等奖、省多媒体课件竞赛一等奖,并获批校级教改重点项目、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指导国家和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主持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

1

张慧,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开拓创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了支部工作的全面、可持续、协调发展,所在支部理论学习氛围浓厚,支部组织建设规范,党员作用发挥效果明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荣获2016年校先进党支部称号。

她注重建立健全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逐步形成规范,在党建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已形成自己的特色。作为支部书记,坚持每学期给支部党员上党课,指导学生党员上“微党课”,并通过支部领学、学生党员自学、支部大会讨论等方式,组织实施党支部学生党员联系后进生的一对一帮扶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重视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发展对象答辩制度及群众评议制度,始终把党员发展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搞迁就照顾,严把入口关,确保了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近几年发展的学生党员,在学院、班级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张慧的带领下,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党员素质高,成为党建、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稳定工作的主力军。支部学生党员多名同学获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党员称号。

1

王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把服务学生作为奋斗目标,多渠道打造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党支部。

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建设。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新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党小组学习管理制度》,学生支部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次举办“微党课、微学习”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以考促学,坚持由党员轮流做主讲人,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效果;组织党员进行党章党规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等知识考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把好思想关、入党动机关、品学兼优关、“推优”关、党支部研究和党员讨论关、辅导员意见、群众意见关。

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拓宽支部党员教育途径,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南京红色之行、组织学生党员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支部中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每个党员都有固定的帮扶对象,让学生党员成为学习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领头人,班级活动的热心人,服务社会的有心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

张慧,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不断创新支部工作,始终保持支部的活力和生命力,学生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

做开拓进取的“实干者”。坚持与支部每一位入党申请人谈话,跟踪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坚持与每个发展对象谈话,在学生支部推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制度,把好政治关,目前支部已形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系列完整培训教育。指导低年级党员成立新生适应服务小组,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组建高年级考研就业党员服务队指导同学就业考研。

做勇于创新的“探路者”。依托学院“党建+”的品牌活动,开启“支部建设+”新模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组织开展了以徒步濮塘、凤阳小岗村、市党政教育廉政基地等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院“饮水思源”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 “支部建设+科技创新”的模式,激发学生党员参与“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赛为杯”程序设计大赛、Robocup全国机器人公开赛热情,获国家级奖项1人次,省级奖项8人次。

做用心服务的“奉献者”。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义务维修电脑小分队进社区,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校园废弃车辆清理活动,联系学生党员参加与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举办的关爱癌症患者志愿活动。这些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学生干部队伍树形象、转作风。

1

焦薇,管工学院物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于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物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获得2015年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会议及支部书记培训,带领支部党员长期坚持学习制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传统学习模式和新媒体学习模式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巩固学习效果。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中,认真动员部署深入广泛、细致摸底自查不留死角、对照标准整改落到实处。

坚持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鼓励支部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党员意识渗透于工作中。把做好服务、认真上好每堂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提醒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老师经常通过与班干部交流、个别谈心、召开班会、深入学生宿舍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将为学生办实事、解决困难落到实处。

1

查会琼,商学院经济系支部书记,坚持“三位一体”,把思想、教学、科研工作与学生、教师、学科发展紧密结合,践行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支部先后荣获校级先进支部、“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

为教师个人发展营造和谐的团队环境。她始终将支部活动与系内活动有机结合,开展支部党员党性修养、道德情操、爱岗敬业、为人准则等方面的座谈、交流及娱乐活动;协助系主任开展探讨教学规律,交流教学心得等活动,以共同的事业心和和谐的环境吸引人、留人,为教师个人发展营造和谐的团队环境。

以科研促进教师党员素质提高。协助系主任抓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工作,形成了研究特色,每年都有一批较高质量论文发表和国家社科基金、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博士后基金等各类省部级课题成功申报,在全校经管文类各专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

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党员育人作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学生,用正确的观点影响学生,用正确的行为引导学生,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思想得到升华。通过QQ或微信平台经常与他们交流信息、经验,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动员教师为毕业生开辟实习地点并建立实习基地,搭建就业平台。

主持校级教改课题5项,参加省级教改项目多项;副主编或参编出版教材5部,其中3部为省规划教材。

1

夏侯勤,外国语学院大外二部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作用,让广大党员教师成为日常教学科研的主力军。2014年获得校师德先进个人提名。

在支部组织建设上,倡导系部主任兼任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负责系部的科研工作,交叉任职保证了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的结合,促进支部与管理工作的协调运转。

坚持抓细抓实支部工作。做到支部工作年度有工作计划、分学期党员学习计划、“两学一做”专项施工图,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调研;首倡学习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把专业学习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建立了支部党员学习QQ群,党员在群里活跃推送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

服务教师发展。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承担新课头,参与制定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的课程修读方案;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期间,主动承担任务,带头核查试卷等各类材料,带头备课听课评课。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校远动会、乒乓球、篮球赛、教工大合唱比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

戴玉纯,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2016年党支部考核评议中成绩优秀,2016年获得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为主线,积极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支部工作“三结合”。

党建工作与任务落实相结合。建立和完善支部与部门工作互融互通制度,一年来开展支部活动20多次,使大家心中有组织、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责任,在地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奖、校地合作办学、大学章程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初见成效。

政治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将业务研讨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咨询论证与服务中心相结合,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政治学习引领业务工作,以理论学习确保工作的正确方向,提升学习效果。

骨干带头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带领本部门同志拟定和实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10项改革发展方案规划和政策措施,撰写有关研究报告3份。根据校领导和评建办的工作安排,该同志不顾个人有视网膜疾病等困难,在组织完成本部门迎评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自评报告的统稿工作,做好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展的策划设计工作。

1

廖明翠,后勤党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坚守幼教岗位,先后获评马鞍山市骨干教师、“优秀工作者”及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统筹安排党务和教研工作。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职工思想教育相结合,将业务学习学与素质能力提升相结合,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渠道,成效显著。关注对青年骨干教师的教育培养,建立对青年教师的联系帮扶制度,指导青年教师成长进步。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建设相结合,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将师德测评作为教师考核的首要条件。培养师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师资队伍,为建设“品牌园”做出积极贡献。

该同志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服务意识强;热爱集体,关心同志。多年来,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常常是早上班、晚下班。始终把培养出色的下一代、热心服务家长、为安工大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作为自己的重任,勇挑重担、成绩出色。

1

孙倩,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有多人获得省级奖励,获得院级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努力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对党员考评、监督的长效机制,对党员的政治表现、思想作风、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考察,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带领全体党员提高理论素质。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最新的党的理论知识,加强讨论,交流在具体的教学工作当中如何去实施运用学习到的政治理论,以党的先进前沿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明确党员教师树立如何“做合格党员”的意识。

带领全体党员提高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了支部书记的标杆作用,努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她的模范带头示范之下,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狠抓教学和科研,整个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形成了一种在教学和科研上你拼我赶、不甘落后的局面。

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注重做好“双差生”、特困生等特殊群体的思想教育工作;紧抓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抓学生上课出勤率,通过各种点名形式集中抓上课出勤率,抓教风、考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