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美丽工大人】校第二届教学优秀奖系列报道(一)
2017-09-12 16:48  

孔辉,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先后获得安徽省属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教坛新秀”称号和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入选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奖章”、“三育人先进个人标兵”称号。主持了安徽省重大教改课题和校教改课题各一项,在中国金属学会“宁钢杯全国转炉模拟炼钢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奖”。

“物理化学”是冶金工程专业重要的基础课。为了上好这门课,孔辉静下心来给老教师当了三年的助课。独立承担课程后,他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冶金工程实践,从物理化学的基本知识点出发解释生产实践中的常见问题。这样既培养了学生对课程的兴趣,又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了解。在课前几分钟,他都会选择性的补充一些学科前沿、工程实践和产业发展的信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目前该课程入选了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程泽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高级人工智能》等课程。曾获得校级“教坛新秀”,校级“十佳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社团优秀指导老师”、“师德先进个人”, 院级“优秀班主任”、“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等荣誉。主持或参与多项省级校级教学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校挑战杯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指导的学生参加机器人足球仿真2D项目,共获得获得国际奖8项,2013年获得荷兰世界杯季军,伊朗公开赛亚军2次,季军1次,中国公开赛和安徽省赛多个奖项。

在20年的教学工作中,程泽凯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精心设计课件教案,认真备课,并关注课程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教学内容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注重教学方法,讲究教学艺术性。把学生当朋友,热爱学生,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近年来,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

王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论文12篇,教学研究论文4篇)、专(合)著3部、主编(参编)教材7部,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3项。近年来围绕战略绩效与成本管理研究,主持与马钢集团、通和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研究的课题,撰写研究案例,及时将前沿理论动态和研究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荣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心目中好老师”、安徽省会计先进工作者(教育与科研系列)、马鞍山市政府三等功;获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社科类)二等奖、马鞍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会计学会)征文奖,财政部“中国会计文化建设征文”二等奖、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优秀论文奖。

在教学中,他注重思想的启蒙和观念的引导,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交流沟通,并推送与专业有关的知识,进行学习引导,课堂内外相互结合,丰富与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宫晓虹,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我爱上课”是她对教学最朴素的表白,她敬畏三尺讲台,不断探索教学模式和课堂活动设计,以期不断提升学生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她以启思型教学理念为核心,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活动设计,开展了课堂主题演讲、课堂辩论、课内校园实践调查、21天梦想捕手活动、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等活动,激活了学生,活跃了课堂,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率先在授课班级试点课程形成性评价考核方式。2012年获安徽省思政工程“精彩一课”荣誉,2013年获安徽省高校思政课讲课比赛二等奖,2014年获安工大“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2017年获安工大“十佳党员”称号。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的研究,并发表论文数十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