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专题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理论天地 | 典型风采 | 警示教育 
 
 
【校庆专递】管工学子手绘石头 定制学校甲子“名片”
2018-04-17 10:18  

翠柳红石的欣园、悠长寂静的银杏大道、沾染书卷气的图书馆......收纳安工大风情的石头配上简短的文字,勾起了广大学子的深情。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的学生凌薇手绘安工大版石头走红网络,在校园里引起了反响。

连日来,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信息通过《光明日报》、新华网以及校园网络等渠道发布后,同学们纷纷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结合传统文化表现形式,表达对学校的热爱、赞美之情。

“和安工大的相遇虽然短暂,但留下的记忆很美好。2018年是安工大建校60周年纪念年,我想用自己的笔触描绘最美的安工大。”凌薇谈起了自己的创作初衷。

用什么画?在何处画?一直爱好画画的她在创作原材料上犯了难。学姐沈福莉给了她一个想法:在石头上画。想法一经产生、讨论,凌薇和其他几名同学立即行动起来,捡拾工大校园内大小、形状等合适的石头,开始了创作。

“在石头上描绘安工大的美景,不仅使‘安工大元素’充沛丰富,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对工大的爱。”谈及取材问题,凌薇说,她最终选择了印象深刻的几处,用细微之笔展现安工大的特色。四五天完成初稿后,凌薇同老师、同学们交流了看法,并根据景物特点对作品进行完善。

此组手绘石头作品共八幅,以校徽为引,铺墨挥洒出“攻玉”、“图书馆”、“田径场”、“西南门”等多样景致。“旧梦处依稀草长,安工大间情深八荒。”色彩绚丽的图案配上温情的短句,作品经管工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来众多师生点赞。

“石头画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为学校60周年校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她的想法很有创意”,凌薇的辅导员邢维迢说。

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色彩鲜明的图案设计,工大学生创意校庆,共同编奏校庆乐曲,为学校6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